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葡萄牙-中国合作发展协会总秘书长


中国是《世界人权宣言》的创始人
《世界人权宣言》由19481210日的联合国大会决议通过,该宣言由加拿大的约翰·彼得斯·汉弗莱负责起草,张彭春博士代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作为大会的主要协调者促进达成了这份由30个条款组成的宣言。
我必须强调,世界人权宣言的所有条款中,并没有说自由民主制就是理想的民主政治制度模型。民主问题也不能简化为形式上的政治自由问题。其第21条规定的是公民身份和民主政权多样性的道路途径,并没有说自由民主主义就有优越性。
第二十一条
人人有直接或通过自由选择的代表参与治理本国的权利。
人人有平等机会参加本国公务的权利。
人民的意志是政府权力的基础;这一意志应以定期的和真正的选举予以表现,而选举应依据普遍和平等的投票权,并以不记名投票或相当的自由投票程序进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正式宣告着中国选择的道路,即新民主主义道路,随后载入宪法第六条,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政治理念的来源,基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消灭了人剥削人的制度。
世界人权宣言其余29个条款规定了基本的民主权利,如工作和社会保障的权利、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性别平等等权利,并受到两个道德价值观的约束,即尊严与和平
 “…承认人类大家庭的所有成员享有尊严及其平等和不可剥夺的权利,这是世界自由正义与和平的基础;”
”.该尊严将受到法律保护,使人们不会被迫以极端的诉求来反抗暴政和压迫。该尊严只有基于国家之间的友好发展才得以捍卫。
.中国的土地改革为5亿农民提供了他们几千年来耕种的土地的使用权,构成了新民主主义的最初经济基础,经过二战蹂躏的中国得以重建,中华民族摆脱日本帝国主义、封建统治和军阀统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的政治思想包融了中国的民主和人文的政治哲学传统,该传统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提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现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和生产力水平发展不平衡(胡锦涛先前曾在他的理论中强调称为科学发展观2002)。

同时习近平认为,在国际政策的指引下,每个国家都应该自主选择通往现代化的道路,同时提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和平之路(继续沿着周恩来1954向世界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
不同意识形态和体制的国家和平共处
年加入不结盟运动
我在这里引用习近平主席的原话
.中国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迈向和平的战略方针:
中国的国际战略包括
 防御和自卫的军事战略,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干涉内政,反对军备竞赛和军事联盟,在该原则指引下整合中国的政治军事力量。
合作执行战略”,反对把联合国从属化,坚持全面执行联合国宪章,并通过这一国际机构调解和解决冲突。
国防战略不仅是以国家的普遍繁荣为基础,而且基于生态转型的社会经济,同时收复属于中国的固有领土,即宝岛台湾。该国防战略还基于在世界和平与繁荣,中国发起了新丝绸之路,符合各大洲合作和国际贸易共享的原则。这一政治愿景旨在实现中国领土统一的中国梦,香港、澳门和台湾都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国是近现代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其经济不依赖战争产业而实现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经济大国,同时把促进和平、国际合作和共同发展作为其繁荣的源泉,所以我们都称习近平提出的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丝绸之路的倡议是一条通往和平的“新丝绸之路”。
迈向和平的新丝绸之路
这项倡议对比与现行国际条约的优越性在于,第一所有国家可以获得低息贷款;其次每个国家根据其战略项目做出自主的主权决定;第三,中国的是作为不寻求霸权主义的和平合作伙伴。
中国促进和平与发展,推动环境保护与南南合作
中国推动的南南合作体现在其主要政策上:向不发达国家提供减除关税并提供债务减免;在中非合作论坛上与37个国家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建立其自己的现代经济,而非基于原材料掠夺的新殖民主义。 中非首脑会议对欧盟也非常重要,在联合国的支持下中国援助非洲经济持续发展将减轻欧盟应对不断涌入欧洲的难民和非洲移民的压力。
两个一百年
邓小平思想是继承了毛泽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们的思想强调中国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发展阶段,并且该阶段将长期存在。 这是中国在通往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不可忽视的历史阶段,中国之前是一个在经济和文化上较为落后的国家。 因此,邓小平预测,这样的阶段将持续一百多年,并提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三个重要任务:
. 实现国家统一和平,运用一国两制的理念。
维护世界和平
促进共同发展
习近平将其理论化为“两个一百年”,一个是到2021年,即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设一个涵盖了各个地区和56个民族的现代社会主义国家。
1949-2016年间,8亿人口脱离贫困
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远离饥饿、缺乏教育和医疗保健的落后经济,缩小深刻的城乡差距不平等,消除贫困,实现一个现代社会的建设,建立一个没有贫困和文盲的大国!从下面的一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变化:
8亿人口脱离贫困。
人口从5.42亿增长到14亿。
平均寿命从36.5岁上升到74.5岁。
人均收入从51美元上涨到7939美元。
以前不存在的“外汇储备”,而现在从2006年其,达到3.2万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外汇储备国之一。
高等教育的学生人数从11.2万增加到500多万,还包括来自其他国家的40万名学生,以及在外留学的中国学生46万。
文盲率原来高达80%,现在降至不到4%。 9年制义务教育的覆盖率为99.7
婴儿死亡率从每10万名有1500降至每10万名婴儿死亡率为15.6个。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习近平的思想发展了改革开放政策,完善了中共十八次和十九大报告中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以新的政治经济理念为轴心。

主要治理原则: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政府希望市场能自主调控,但不意味着赋予市场全部权力。
政府将确保宏观经济的稳定
政府将继续提供公共服务
政府将捍卫公平竞争
监督市场
保持有序的市场秩序
促进可持续发展
市场调控失效时进行必要干预.

从这些政府治理原则,诞生了新的哲学主张,基于马克思列宁主义传统,开始出现建设生态社会主义和生态文明的理论,其原则是融入共产党的章程,指导中国的社会主义发展。
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中国美国和欧洲的责任
.
在这一点上,有必要从科学和历史的角度分析所谓的“中国是全球变暖和危机环境的最严重国家的观点。
根据欧洲环境署的说法,如果今天大气中存在的所有二氧化碳在负责排放的国家之间分配,美国将占总量的27%,欧盟占20%,而中国将占8%%。
2014年,虽然每个美国人平均发放16.5吨二氧化碳,而中国的人均碳排放量几乎是该值的一半,即7.6吨。
欧盟2016年报告大气研究排放数据库承认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进展:
“中国(总占29%的份额)和美国(占14%的份额)举例说明,与2014年相比,2015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有效减少0.7%和2.6%。俄罗斯的排放量也是(5%的股份)和日本(3.5%的股份)分别下降了3.4%和2.2%。 然而报告显示欧盟(10%)和印度(7%)分别增长1.3%和5.1%。”
如果我们再考虑到中国从西方世界回收大部分有毒废物从塑料到计算机在改革开放付出沉重的环境代价见证了投资者在中国安置了很多工业生产转嫁了西方的环境问题其实说到底这个问题的责任还是得还给那些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生态社会主义:中共18大、19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的章程中,在习近平的政治思想指导下,我们可以读到: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促进社会主义生态进步。

2015 ”中国将采取新的政策措施,优化工业生产,建立低碳能源体系,发展绿色建筑和低碳交通体系,建立全国碳交易市场。
随之而来的是
2016年,清洁能源行业投资887亿美元
2017年,中国在水电,风能和光伏能源装机容量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年,中国在水电,风能和光伏能源装机容量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制定应对环境危机的新的战略方向,以创建低碳发展的新模式为中心,包括在大连建立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家清洁能源实验室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体现。
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也是随着江泽民的三个代表2000)理论演变而来,其中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历史时期始终得到人民支持的原因是: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国共产党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政党,在中国各个社会阶层和民族中不断壮大,目前已经有8950万名党员,同时其民主阵线的8个民主政党也一起发展,有超过109万民主党派人士。

毫无疑问,民众参与政党是现代民主质量最可靠的指标之一。 超过8900万中国共产党人,占其人口的十五分之一,在世界政党上也没有可相比较的,包括葡萄牙最大的正大也没有达到这个比例,比如葡萄牙社会党PS194;葡萄牙社会民主党PSD1127的比率。

在这个领域,我也想强调下习近平的贡献,加强党和国家的道德素质,“四个全面”,我们称之为四个道德 - 政治要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消除贫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特别是在打击腐败方面,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苍蝇”“老虎”一起打、追打“狐狸”等。

6个理由说明为什么和中国开贸易战不是个好主意
最后,与中国展开贸易战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美国和欧盟的民主政治观点以及经济科学在这方面解释得很好,主要体现在以下6个方面:
  1. 中国有能力回应贸易战
  2. 当今中国,许多现代消费产品在市场上都是可以用可承受价格买到的,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仅取决于出口的比率为37%,相反,欧洲的国内生产总值取决于出口的比率高达80%以上, 就像美国经济中较低附加值的产品一样。
  3. 许多大企业的繁荣取决于中国,如星巴克,波音公司,苹果公司等。
  4. 中国是对欧洲对美国的很重要的投资者。是那些跨国公司不促进其本国的就业相反是他们把更多的工作几乎布局在人均工资较低的国家
  5. 中国货币没有被低估,
  6. 一带一路是一个新的公平国际条约的选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使其在欧洲以及世界市场享有一样的地位和权利。

我想引用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原话:“没有中国,世界经济将陷入衰退。”
世界将变得贫穷,因为正是中国引领了世界的购买力平价,这原来是美国自1872年以来所占据的地位,这个指数最能体现一个国家的人民福祉水平。
我在这里引用习近平主席的原话:

中国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只有随着世界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进步,中国才能实现继续稳定与发展;只有发展中国家更加繁荣,中国才能更加昌盛。



Sem comentários:

Enviar um comentário